冷血or凉薄

完整章节见QQ书友群:1012944340
密码:凉薄

第十九章 梦境3

  林佳佳事件后,一些对朱一龙有着小心思的女生,便纷纷歇了心思。

  

  爱情哪里有命重要,活着不好吗?再说帅哥到处都是,何必非要那一个呢!

  

  所以学校里还是很平静的。

  

  大二下学期,朱一龙准备想出去接戏了。

  

  凤婉兮让朱一龙签到她的公司里,朱一龙一开始不同意,但凤婉兮解释,公司不签他,也会签别人,而且只是签在她的公司而已,她又不会给他走后门。

  

  朱一龙想想也是,凤婉兮一直不想让他进娱乐圈,怎么会帮他呢!签在她公司也好,省了不少麻烦。

  

  凤婉兮给朱一龙的合同是c签,一般新人都是c签,除非一些特别有资质的,可以拿到b签。

  

  凤婉兮给朱一龙安排了一个普普通通的新人团队。

  

  经纪人名叫李婵,是个女生。

  

  凤婉兮对她没什么要求,只是让她像对待新人一样对他就行,资源方面,她不会帮他,让朱一龙自己努力。

  

  只有一点,不可以接亲密戏,最好是接那种一点感情戏、亲密戏都没有的。

  

  后面,朱一龙便开始拍戏了,从跑龙套开始。

  

  朱一龙看着那个他非常努力的在演戏,他在一边看着也学到了不少。

  

  慢慢的朱一龙的资源也越来越好了,接到的角色戏份越来越多。

  

  最近朱一龙看到了一个剧组在招人,他看过剧本了,里面男四的戏份挺不错的,他想去演,便带着剧本去了李婵办公室。

  

  朱一龙和李婵说了他的想法,李婵拿起剧本看了看。朱一龙拿起水杯给自己接了杯水,无意中看见桌子下来,好像有剧本。

  

  朱一龙以为是李婵给他找的,便拿了出来。

  

  李婵看完剧本,觉得可以演,刚想和朱一龙说,便看见朱一龙正拿着她藏起来的剧本在看着。

  

  “这些剧本,不适合你。”李婵一把抢了过来,将剧本塞了回去。

  

  “我感觉挺好的呀!”朱一龙才看了个开头,便被抢了。

  

  “不说这个了,我觉得你拿来的剧本挺不错的,你演那个吧!”李婵努力掩饰自己的慌张,转移话题。

  

  “嗯,我也觉得不错。”朱一龙看出来了李婵的慌张,却顺着她的话说了下去。

  

  商量好了,朱一龙便走了。

  

  他明显感觉到了李婵的不对劲,婵姐究竟在隐瞒他什么。

 

  朱一龙又悄悄上去了一趟,看了看婵姐不在,问了一下才知道去开会了。

  

  他便溜了进去,看到剧本就在那个桌子下头,里头还有好几个剧本,朱一龙将那些剧本全部拿走了。

  

  回到家全部看了一遍,朱一龙觉得自己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了。

  

  这些剧本里或多或少都有吻戏亲密戏,婵姐估计是听了凤婉兮的话,将这些剧本全部拦了下来,不让他演。

  

  朱一龙想了想,更生气了!婉婉居然说都不和他说一下,便直接将剧本拦了下来,他连看一眼的机会都没有。

  

  而且这些剧本都比他今天拿过去的剧本好太多了。

  

  他很愤怒,这些年凤婉兮越来越霸道,占有欲越来越强,只要有女生接近她,都被她赶走了。

  

  剧组里拍戏也是,那些女演员和他有任何肢体接触都不行,全被凤婉兮安排的人给挡住了。

  

  如此这般,他感觉好累好痛苦!也许他并不适合凤婉兮。

  

  正好,凤婉兮出差回来了。

  

  见他在家,便笑着跑过来抱住他,“龙龙哥哥,我好想你啊!你想我没有啊?”

  

  “婉婉……我们分手吧!”

  

  “你说什么?”凤婉兮后退了两步,不敢相信的问道。

  

  “……我们分手吧。”

  

  “为什么?为什么要分手?我们不是好好的吗?你怎么了?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”

  

  朱一龙指了指桌子上的剧本,“我感觉可能我们并不合适,这些年我真的好累!”

  

  “你不是说过你不会接吻戏亲密戏吗?那些都有,我就给拒了,怎么了?有问题吗?”

  

  “我是说过,但你怎么说都不和我说一声呢?你当我是什么?是任你摆布的玩/偶吗?”朱一龙怒吼道。

  

  “这些年,你怎么越来越霸道了?我做什么你都要管,我交朋友你也要管,偶尔有一两个女生对我亲近一点,你都跟神经病一样,将人家赶跑,最过分的是你直接让人家丢了工作,人家可能就是无意识的动作,你就这么对人家。搞得现在只要是女的,看到我跟看到瘟神一样。”

  

  “那些女的对你心怀不轨好嘛?你怎么看不见呢?我也是调查清楚了,才这样的。我也没做什么过分的事!只是让他们丢了工作,我没有将他们加入黑名单,她们还可以去其他地方找工作。”

  

  一旁的朱一龙,看着凤婉兮,感觉好心疼!那些个女的,的确不怀好意。

  

  旁观者清,当局者迷啊!

  

  那个他也确实不知道,因为那些女的还没怎么露出马脚,便被凤婉兮的人给解决掉了!

  

  的确,这些年凤婉兮牢牢把控着朱一龙身边的所有人,将他的交友管控的死死的。

  

  但毕竟,娱乐圈鱼龙混杂,凤婉兮也是为了朱一龙好,不想让他被人利用,大家都知道凤婉兮和朱一龙的关系,不免有人想借着朱一龙上位。

  

  之前,就有过一个男生假意和朱一龙交朋友,然后搞到了凤婉兮的地址,仗着自己长得好看,便上门自荐枕席。凤婉兮裙角都没让他碰一下,便让人将他绑走了,然后那个男生便被凤氏封杀了。

  

  此后,凤婉兮便严格管控着他的交友,只要心怀不轨,便被凤婉兮收拾了。

  

  所以,朱一龙理解凤婉兮的做法,但那个他不理解啊!

  

  两人大吵了一架,朱一龙摔门而去。

  

  朱一龙心疼的看着跪坐在地上默默流泪的凤婉兮,极力想要安慰她,但是不能,只能跟着那个他飘走了。

  

  那次过后,这两人还没有和好呢,凤家传来了一个噩耗。

  

  凤外婆昨晚突然生病,被送去了医院。

  

  凤外婆昨晚起来倒水的时候,站起来就感觉眼前一黑,栽倒在地。

  

  凤婉兮连忙赶去医院,凤家上上下下都在呢!

  

  凤婉兮询问凤外婆的情况,医生遗憾的摇摇头,说最后好好陪陪老人家吧!也就这几天了。

  

  凤婉兮不敢置信,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呢!前天不是还好好的嘛!

  

  一个凤家表哥走了过来,让她赶紧过去,凤外婆已经醒了,要见她呢!

  

  凤婉兮连忙赶去病床前,凤外婆笑着给她擦了擦眼泪。

  

  “这么大了还哭鼻子呢!不哭了啊!外婆看着心疼。”

  

  “好,婉婉不哭!”凤婉兮抹干净了眼泪,努力抑制自己的眼泪不要流出来。

  

  “嗯!外婆的小婉婉真乖。”凤外婆笑着夸奖她。

  

  “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,婉婉不要伤心!外婆只是换了个地方,继续生活而已。外婆会在天上看着婉婉的,外婆也不放心婉婉,外婆走后,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听见了吗?不然外婆会担心的。”

  

  “嗯好!婉婉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凤婉兮哽咽的保证,眼眶里的泪水止不住的落了下来。

  

  “好,好!婉婉不是交了个男朋友吗?婉婉将他带过来给外婆瞧瞧好不好?”

  

  “好!外婆,我这就让人去把他带过来。卫兮,你去将他带来。外婆您稍等等!他马上就过来了。”

  

  “是,小姐。”

  

  不久,朱一龙便来了。

  

  凤外婆让他们都出去,她有话要单独和他说。

  

  朱一龙坐在病床边,看着虚弱的凤外婆,有些不知所惜,“外婆好,我是朱一龙。”

  

  “嗯。你好!我知道你,婉婉眼光不错。”凤外婆拉着朱一龙的手说道。

  

  “我的时间不多了,我只想让你以后好好照顾婉婉。婉婉幼年的遭遇,让她现在的脾气不太好,但婉婉还是明事理的,只要你和她说清楚,她就不会太过执拗了。日后,你要好好对她呀,她最在乎你了!”

  

  “好的,外婆!我会好好对她的。”朱一龙保证。

  

  又说了一会儿,朱一龙才出来,安慰了一下凤婉兮便走了。

  

  这会儿,凤婉兮也顾不上他。

  

  当晚,凤外婆便去了,其实很好,凤外婆是在睡梦中去的,没有丝毫痛苦。

  

  凤外公摸了摸凤外婆花白的头发,“老婆子,别走太快,等等我,很快就来。”

  

  凤外公给凤婉兮交代了所有的事情,最后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交给她。

  

  盒子里是一枚戒指,代表着暗夜之主的戒指。

  

  凤外公嘱咐完了所有的事情,又叫来了凤家那些长辈,密谈了好几个小时。

  

  然后凤外公才走进了病房,躺在凤外婆的身边,拉着她的手,安心的去了。

  

  进病房前,凤外公已经注射了安乐死。。

  

  一下子,两位至亲都去世了,凤婉兮悲痛不已。

  

  凤家人带着凤外公外婆的遗体连夜赶回了苏州老家。

  

  第二天朱一龙再去时,已经没人了。

  

  凤外婆的寿衣,仪容都是凤婉兮亲手整理的。

  

  凤家办丧事,都要停灵在家中七天。

  

  凤婉兮披麻戴孝,一直守在灵堂。

  

  据说头七人的灵魂会回来看看,她还可以再见到奶奶吗?

  

  帝都这边的朱一龙心急如焚,也不知道一一妹妹怎么样了?那个他也忧心忡忡。

  

  这天,那个朱一龙正在操场上着体育课呢!宋卫兮冲了过来,拉着他就往外走。

  

  “哎~你怎么来了?婉婉呢?”那个朱一龙看了看只有他一个人。

  

  而且往日一丝不苟,颇为讲究的宋卫兮居然很是狼狈。身上的黑西服全是皱褶,头发有些凌乱。

  

  “小姐正在苏州守灵,这两天小姐滴水不沾,粒米未进,一直跪在那里,谁喊也没用!希望朱先生能去劝劝小姐。”宋卫兮将朱一龙塞进车子里,便走了。

  

  “啊!怎么这样!她不要命啦!”那个他非常诧异,又有些生气。

  

  朱一龙也很生气,但又很心疼。

  

  祎伊妹妹明明知道自己身体不好还不好好保重自己,不是答应了外婆要照顾好自己的吗?

  

  朱一龙恨不得立马飞过去,把凤婉兮打一顿。  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