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血or凉薄

完整章节见QQ书友群:1012944340
密码:凉薄

第二十章 梦境4

   几经周转,终于来到了凤宅,凤宅已经全部挂上白布了。

  

  见到如此豪宅,朱一龙很是惊讶,但也没空打量,连忙跟着宋卫兮去找凤婉兮了。

  

  凤婉兮披麻戴孝,小小的一团跪坐在跪坐在灵堂前,脸色苍白如纸,双目失神,一言不发,脸颊上还有已经干涸的泪渍。

  

  凤婉兮已经不哭了,她哭不出来了,这两天她的眼泪已经流干了。

  

  不过才两天,一一妹妹就消瘦了这么多,原本就没有多少肉,这下更是就剩一把骨头了。

  

  朱一龙连忙上前,蹲在她旁边,“婉婉,我们回去好吗?”

  

  凤婉兮依旧无动于衷。

  

  “婉婉,是我呀!你的龙龙哥哥!”朱一龙将凤婉兮的脸扳向他。

  

  “龙龙哥哥?”凤婉兮有反应了,眼珠子动了动,聚焦看清了面前的朱一龙。

  

  “龙龙哥哥,你来啦!外婆走了,婉婉只有你了!你一定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不要离开我——”话还没说完,凤婉兮便晕倒在朱一龙怀里。

  

  “婉婉!!!”

  

  医生诊断过了,并无大碍,只是长时间未进食,疲劳过度,郁结于心才导致昏迷的。

  

  等凤婉兮醒来,朱一龙便喂她喝了一些米汤,太久未进食了,只能先吃一些这个。

  

  睡了一觉,吃了饭,凤婉兮也恢复了体力,便继续去守灵,任凭朱一龙怎么劝都没用,不过好歹会吃些饭菜了。

  

  七天很快就过去了,头七的晚上,凤婉兮守了一夜没有睡,什么动静都没有。

  

  骗子!不是说她根本没有看见外公外婆。

  

  葬礼的细节都由凤家长辈安排好了。

  

  这天,该下葬了。凤婉兮抱着牌位上了山。看着棺椁放了下去,一捧一捧土盖了上去,凤外公外婆是合葬的,这是凤外公要求的。

  

  生同衾,死同穴,无论去哪,他们都要一起。

  

  凤婉兮又哭了,却是笑着哭的,泪水止不住的流。

  

  外公外婆,一路走好!在上面要幸福啊!


  凤外公外婆去世后,凤婉兮变得更加偏执冷漠了,行事也更加偏激了。

  

  在两位至亲去世后,朱一龙便和凤婉兮复合了。但他也和凤婉兮讲明了,不要阻拦他演戏交友,他是演员,总会面临那些问题的。

  

  所以在两人的商讨下,达成了共识。朱一龙可以继续当演员,凤婉兮也不会管控他交友了,但是他不可以拍吻戏亲密戏。

  

  凤婉兮给他找了一个替身,只要是这些戏份都是替身拍摄。

  

  凤婉兮也学乖了,朱一龙不喜欢的事情,她便悄悄地做了,不让他发现。

  

  所以两人便维持了一段时间的平静,直到有一次探班。

  

  那次朱一龙新接了一部戏,他饰演里面的一个重要反派,这个反派他挺喜欢的,但是剧本里有很多亲密戏。

  

  剧里饰演女二的演员沈心怡是关系户,在剧里和朱一龙饰演的反派是一对。

  

  那个沈心怡通过这段时间的拍戏,对朱一龙有了兴趣,她还知道朱一龙有女朋友,这样她就更有兴趣了,毕竟从别人手里抢东西才最有趣不是吗!

  

  这天,凤婉兮去剧组探班,沈心怡正在和朱一龙讨论剧本,她这段时间明里暗里的撩朱一龙,可这人就是不上钩,也不知道是装的还是真傻。

  

  沈心怡远远的便瞧见了凤婉兮,朱一龙是背对着的看不见。

  

  沈心怡计上心头,突然捂着眼睛叫道:“哎呀!我的眼睛好像进东西了!龙哥你快帮我看看!”

  

  “好了吗?还难受吗?”朱一龙不觉有他,真以为进东西了,便凑上去瞧,还扒开她的眼睛,给她吹吹。

  

  “好像还有东西。你在帮我吹吹。”沈心怡两只手趁机扶在了朱一龙的腰上。

  

  凤婉兮见了脸都黑了,眼睛里都快冒火了,“把你的脏手拿开!”

  

  朱一龙突然听见了凤婉兮饱含怒气的声音,吓了一跳。

  

  “婉婉,她眼睛进东西了,我只是给她吹吹。”

  

  “你闭嘴!”凤婉兮横了他一眼,不想听他解释。

  

  “卫兮,带他去洗澡换衣服,洗干净了!”

  

  “是!”宋卫兮鞠了一躬,便向朱一龙走去。

  

  “婉婉,我不去洗澡!我还要拍戏呢!”朱一龙连忙后退。

  

  “朱先生,得罪了。”宋卫兮一把牵制住朱一龙,将他带了下去。

  

  凤婉兮看都没看一眼,坐在了宋佑婉拿来了椅子上。

  

  “凤小姐,你这样不太好吧。这里可是剧组,你这样,让龙哥很没有面子的。”沈心怡柔柔弱弱的说道。

  

  “而且,龙哥真的只是好心给我吹吹眼睛而已。如果你怪罪的话,怪我就好,千万不要和龙哥吵架啊!如果你们因为我吵架的话,我会过意不去的。”沈心怡一脸自责都是我的错的表情。

  

  凤婉兮也不理她,只是看着宋佑婉递给她的平板。

  

  见凤婉兮一直不搭理她,沈心怡脸上的表情有些挂不住了。

  

  “凤小姐,不说话是什么意思?瞧不起我吗?呵!我知道像凤小姐这种千金公主视我们这些演员为戏子,内心瞧不起我们,但是这也是一份正经工作啊!凤小姐凭什么看低我们!”沈心怡说的都快把自己感动的哭了。

  

  “呵!演员?请你不要玷污这个词!你不配!”凤婉兮终于出声了,抬头直视着沈心怡,眼神冰冷刺骨。

  

  “凤小姐,你可以看不起我,但请不要侮辱我!”沈心怡完美无瑕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缝。

  

  “呵!侮辱你?你也配!”

  

  “沈心怡是吧?你把人生真是精彩呢!多看一眼我都觉得脏。佑婉,将她的那些料全部公开。”

  

  “遵命!”

  

  “你要干什么?”

  

  “干什么?当然是让大家看看你的精彩人生了!”

  

  “不要!不可以!不可以!”沈心怡维持不了她柔弱小白花的形象了,扑上前去,想要去抢宋佑婉手里的平板。

  

  她好歹也是个二线小花,绝对不能让大家知道她的事情,虽然圈子里都这样,但爆出来她的星途就毁了。

  

  宋佑婉将她一脚踢开,“小姐,已经全部发送给了各大媒体,凤氏所有媒体已经发送了新闻。”

  

  “很好!”凤婉兮嘴角扬起一抹诡异的微笑。

  

  不到一分钟,沈心怡的经纪人便打电话过来了,沈心怡的助理颤颤巍巍的将手机拿给沈心怡,又蹑手蹑脚的退了出来。

  

  自从凤婉兮来了,现场就很安静,谁也不敢过来。

  

  沈心怡接通了,被经纪人臭骂了一顿,然后告诉她,她被公司雪藏了,便挂了。

  

  沈心怡呆坐在地上,失魂落魄。

  

  “来!告诉我,你刚才除了碰了他的腰,还碰了哪儿?”凤婉兮很满意沈心怡此刻的表情,所以语气很温柔的问。

  

  “呵呵!还碰了哪儿?我哪都碰过了!我还摸了他的脸,他的手,我还抱了他亲了他!你不是觉得我脏吗?朱一龙已经被我玷污了,他现在也是脏的,呵呵!是不是很开心啊?”沈心怡回过神来,干脆破罐子破摔了,歇斯底里的胡说八道了一大堆。

  

  “敬酒不吃吃罚酒!”凤婉兮越听越生气,虽然知道是假的,但还是很生气。

  

  “来人!掌嘴五十,再将她的两只爪子敲碎!”

  

  “是!”凤婉兮身后出来几个黑衣保镖,一个人擒制住沈心怡,压着她跪在凤婉兮不远处,另外两个人抬了两个台子放在沈心怡身边,又拿来两根铁棍,将沈心怡两只手压在台子上,便狠狠敲了下去,一个人在身后压着沈心怡不让她动,一个人在前面掌嘴。

  

  凤婉兮听着沈心怡的惨叫,神情惬意的喝着茶,甚至还有点高兴。

  

  朱一龙在宋卫兮的督促下,足足洗了三遍澡,然后换了一身自己的衣服,换下来的衣服已经被宋卫兮拿去烧掉了。

  

  赶过来时,就看见这个血腥的场景,他紧赶慢赶就是害怕会这样,没想到已经发生了。

  

  “住手!住手!快住手!!!”朱一龙想要阻止他们,但是保镖们根本不听他的话,他想要上前,却被宋卫兮拦住了。

  

  “婉婉,快停手!这样不好!快停手好不好?”朱一龙只能去求凤婉兮。

  

  “你闭嘴!你怎么可以替她求情!”凤婉兮眼神冰冷的看着朱一龙。

  

  朱一龙愣住了,这是第一次凤婉兮眼神这么冰冷的看着他。

  

  “婉婉!你不要闹了好不好?再这样下去,会出人命的。”朱一龙回过神来,继续求她,先将眼前的事情解决再说其他。

  

  “一条贱命而已,况且我不会让她死的,死了才是便宜她了呢。”凤婉兮毫不在意的笑了一下。

  

  朱一龙被噎住了,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。他感觉眼前的凤婉兮好陌生,好可怕!

  

  既然,朱一龙已经来了,凤婉兮也不想再看了。

  

  “执行完了,将人带走!现场收拾干净。”

  

  “是,小姐。”

  

  留下那几个保镖,凤婉兮便带着朱一龙走了。

  

  后来,朱一龙和凤婉兮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,朱一龙感觉这个凤婉兮好陌生,根本不是他认识的凤婉兮。

  

  他要和她分开,他不想再受她的掌控了,他想赶紧逃离她身边。

  

  朱一龙和凤婉兮闹了很多次,但凤婉兮都不答应。

   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